开放学习研究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放学习研究》杂志入选RCCSE核心学术期刊

 点击:[]

  近日,《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 (2017-2018)》(第5版)发布,北京开放大学主编的《开放学习研究》杂志跻身于核心学术期刊行列。

  《开放学习研究》前身是《北京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5年9月经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更名为《开放学习研究》,成为全国性的专业学术刊物。本次入选RCCSE核心学术期刊,标志着更名后为提高刊物学术影响力所做的一系列改革和努力,得到了客观的肯定与评价。

  《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于2009年3月开始联合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开展期刊评价的系列成果。该报告在评价方法、评价指标、评价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应用方面均已形成较为成熟完善的科学评价体系。到目前为止,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5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的期刊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评定的重要参考依据和标准。

  目前国内较为公认的中文社会类核心期刊评价体系有4个版本,即南京大学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北京大学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目录、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统计源核心期刊,以及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的RCCSE。《开放学习研究》继进入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统计源期刊扩展版之后,进一步跻身于RCCSE核心期刊行列。


关闭

最新文章New
我要投稿
热点文章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