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习研究

学习者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栏目 >> 学习者研究 >> 正文

大学生批判性思维结构的分析

2015年第2期  点击:[]

吴亚婕1,2,陈丽1

(1.北京师范大学 远程教育研究中心,北京 100875;2. 北京开放大学 北京 100081)


【摘 要】当前我国大学生批判性思维整体偏弱,提升大学生批判性思维迫在眉睫。深入探究大学生批判性思维培养,必然涉及对批判性思维结构的探索。本研究目的在于探究批判性思维的结构,研究根据批判性思维的认知发展理论、批判性思维的核心能力来构建批判性思维的结构,包括分析、评估、推论、自我调节4个核心能力,批判性思维的4个核心能力的发展呈现一种层级关系。本研究所构建的批判性思维结构为探索批判性思维培养的教学规律,也为探究批判性思维培养教学本质打下基础。

【关键词】批判性思维;核心能力;结构;大学生

【中图分类号】G720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1008-7648(2015)02-0035-07

全文下载:        大学生批判性思维结构的分析.pdf

关闭

最新文章New
我要投稿
热点文章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