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习研究

终身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栏目 >> 终身学习研究 >> 正文

学习让城市更美好:全球12座学习型城市的实践

2016年第3期  点击:[]

吴亚婕1 王默2

(1.北京开放大学,北京 100081;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德国汉堡 20148)


【摘 要】越来越多的城市采纳学习型城市建设这一举措来创建和巩固个人权力、社会凝聚力、经济和文化繁荣以及可持续发展。本文从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动机诉求、构建学习型城市的基础条件、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实施和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成效等方面对12座学习型城市实践经验展开分析,全方位展示学习型城市建设脉络。这些城市均大力构建基础条件,基于基础条件设计与实施建设方案。但是由于每座城市条件存在差异性,因而治理与合作机制、资源调动方式不同,发展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具体的实施方式也不同。总体来说,任何一座城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均需基于城市自身情况来构建基础条件,采用符合城市情况的方法来建设学习型城市。

【关键词】终身学习;12座城市;学习型城市

【中图分类号】G5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1510(2016)03-0009-11

全文下载:          学习让城市更美好_全球12座学习型城市的实践_吴亚婕.pdf


关闭

最新文章New
我要投稿
热点文章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