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习研究

终身学习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栏目 >> 终身学习研究 >> 正文

反思与创新:学习型城市理念演进及未来

2017年第2期  点击:[]

[英]诺曼·朗沃斯1 苑大勇2

(1.斯特林大学,英国;2.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 100045)

【摘 要】学习型城市的理念从西方起源,并在欧洲进行了非常好的实践与传播,取得了非常多的研究和实践成果。近年来,学习型城市在欧洲的发展趋缓,发展的重点转向亚洲,并由独自发展转向合作发展。为促进学习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各国都在制定发展策略以应对复杂的未来。学习型城市要进行理念创新,保障学习型城市发展中的“共同利益”;进行合作创新,为学习型城市的国际合作创造各种机会;进行体系创新,从西方学习的理念与中国现状相结合。通过建立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和环境发展理念,学习型城市的未来发展才更加具有活力。

【关键词】学习型城市;理念;创新;可持续发展

【中图分类号】G7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1510(2017)02-0027-06

全文下载:      反思与创新:学习型城市理念演进及未来.pdf

关闭

最新文章New
我要投稿
热点文章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