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学习研究

场馆教育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栏目 >> 场馆教育研究 >> 正文

北京市场馆教育的实践模式探索

2016年第5期  点击:[]

郭鸿 徐昌

(1.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北京 100062; 2.北京市东城区青少年学院,北京 100062)


【摘 要】场馆教育具有不同于课堂学习的独特价值,是推动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东城区在“蓝天工程”基础上提出学院制改革构想,探索场馆教育等人才培养模式。本文首先梳理了国外场馆教育经验,在场馆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的过程中探索了具有首都区域特色的实践模式,包括专题实践模式、综合实践模式、梯度课程模式、评价模式和多途径探索模式。同时也提出资源的系统整合、学习空间的深度开放、学习活动的系统组织与设计、信息技术的平台支撑、协作机制的有效保障是场馆教育的持久开展的支撑条件。

【关键词】场馆教育;实践模式;支撑条件

【中图分类号】G77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6-1510(2016)05-0037-06

全文下载:        北京市场馆教育的实践模式探索.pdf


关闭

最新文章New
我要投稿
热点文章Hot